首先寫在全部的開始

網路上很多自助旅行的遊記我的一定不是寫得最好的,我廢話還很多,去俄羅斯之前發現俄羅斯的遊記相對較少,有些事是靠自己摸索,如果喜歡享受自助旅行的不確定性,就當作看作者的白痴故事,如果跟我一樣是細節控,希望我發生的事可以幫助到你做功課

我是第一次寫遊記,可能排版很亂,文筆不順,問題可能很多請見諒

我的遊記可能不會有很多風景照片,不會介紹景點因為我做功課的時候知道網路上很多人寫得很好我也是參考他們,

如果是跟我一樣希望知道景點多大要逛多久,什麼值得看,我會將我的想法我的經驗寫出來,所以一定很多廢話因為我會各種解釋為什麼(是以為大家多想看廢話

我會寫我的原訂行程跟發生突發狀況後新的行程

寫在旅行開始

這次旅行總共四個女生其中有媽媽,要注意的是更多,行程也要注意不能太緊,要帶的東西要更齊全,出國玩有些東西可以沒帶到時候再買,有些東西一定要自己先帶好

例如這次發生很多突發事情,以前出去玩覺得不需要的東西這次全部用上

其實這次行程是分工合作我只負責莫斯科跟聖彼得堡的行程,一些其他文章有的我就不打出來了

好吧果然廢話不小心多了,先說帶了些什麼東西

首先我們是7/27~8/10地點有莫斯科、金環小鎮四個、基日島跟聖彼得堡

 

一. 行李準備之天氣

關於天氣的部分那時候上網查資料都是說天氣變化很大低溫到十幾度,但是我覺得那邊的冷跟台灣不一樣,可能台灣16 17度是冬天了,那邊不一定那麼冷

我們帶衣服是盡量可以多次搭配,(行李太重累的是自己,而且要留空間帶紀念品阿

上著有短袖跟薄長袖上衣,還帶了幾件發熱衣,真的冷的時候穿在薄長袖裡,

下著大部分是裙子,有大概到膝蓋較薄的,跟到小腿布料較厚可以冷的時候穿的

外套我們帶一件薄的可以遮太陽或是微涼的時候穿,一件稍厚的以備不時之需

鞋子穿一雙帶一雙跟一雙拖鞋(一定要是好走的鞋

雨具要有雨傘跟雨衣

實際到那邊之後在莫斯科的日子都很熱,高溫逼近30度,太陽很大天氣晴朗,記得要防曬,

但是那邊的熱跟台灣不一樣,台灣不用很高溫就會站著也流汗,悶悶的,

那邊是太陽很曬,只要站到陰影下有風吹來很舒服,

金環小鎮的時候天氣也是穿短袖就可以甚至有幾天很熱

到了基日島因為緯度最高只跟北極圈差四個緯度即使在八月也是微冷的天氣,並且靠海邊風很大,

去的時候遇到下雨所以如果去基日島雨具一定要記得,我那時候穿長袖襯衫跟長裙,

下雨的時候有點冷我覺得像台灣快要變冬天的天氣,不過後來出太陽之後就不冷了,

最後到聖彼得堡待了五天,這五天天氣變化真的很大,在市區有幾天很熱.

但是有一天溫度是14~17度,那天真的冷,我們都穿了發熱衣在長袖裡面,尤其到了海邊海風一吹,有像台灣冬天的冷,

一開始我們還抱怨說這哪是高緯度天氣好熱,帶那麼多長袖沒用,但最後在那一天用到了,

不過我們發熱衣還是帶太多,我覺得帶個一兩件就好(如果跟我們一樣七八月去的話)

我們每個人還帶了披肩,東正教教堂進去女生要圍頭巾,冷了還可以拿來披著,那邊其實也賣很多不貴花色也很漂亮,不想先買的人可以去再買

 

二. 行李準備之備用藥物

備用藥物如果你是會容易暈車暈船的,或是其他本身正在服用的藥物肯定要帶的,這我就不多說,

但如果你是像我們家一樣以前出去玩從來不帶藥,自以為身體很好的人,請一定要看我的經驗,

兩年前去歐洲自助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身體好什麼藥都沒帶,結果我姐在最後幾天發燒,然後沒藥吃,

這次我學乖了什麼都帶,原本以為都不會用到最後都用到,

感冒藥,頭痛藥,酒精棉片,ok绷,消炎藥膏,痠痛藥布

一定要帶的就是感冒藥跟腸胃藥(尤其我腸胃不好),我妹容易頭痛帶了頭痛藥,

酒精棉片,ok绷跟消炎藥膏,原本只是因為家裡剛好有就帶了,痠痛藥布想說走久腳累可以用

行程第二天吧我媽不知道是被蜜蜂螫還是被蟲咬,因為俄羅斯英文不好不知道怎麼買藥,

那時候也晚上了,就先用酒精棉片消毒再塗消炎藥膏(我真的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可以的,如果有高人知道請指教,不過當時我也只能這樣處理因為也完全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隔天呢我媽又開始肚子痛(估計是水土不服了),就先讓他吃了帶來的腸胃藥(但是都是帶的強胃散能力有限),後來還頭痛,這時候頭痛藥也派上用場了(我媽多災多難)

痠痛藥布一開始大家還笑我帶這個幹嘛,殊不知俄羅斯大到好像地不用錢,每天走到腳快廢掉,大家最後痠痛藥布倒是貼得很開心

我買的是水性貼布,可以拿幾片先在家裁剪一下,因為到時候會因為每個人走路姿勢不同痛的地方不一樣喔(自以為 說不定根本不是因為這樣

ok绷有兩大用途,第一當然是有傷口的時候可以包住(這還要你說),第二就是高強度的走路也許磨腳啊之類的可以貼,所以ok绷也是很有用處的帶了也沒占多少空間喔

 

三, 電器產品

手機現在大家大概一定要用到他了,充電器肯定不能少,如果要帶相機相機的充電器也是必須的,

行充也是盡量帶著,還有轉接頭是一定要記得啊

關於轉接頭作者建議不要偷懶帶萬用轉接頭,可以的話還是針對各國買(說多都是淚

萬用轉接頭大部分為了節省空間很多都會不太穩,尤其俄羅斯插座很深,萬用轉接頭的那兩根細細的,(麻煩大家上網查了白痴作者不專業沒拍照,跟歐洲很多國家一樣

充電器插上去很不穩,白癡作者只能用各種東西放在下面撐著

最後一定要提醒一下,行充跟手機要放在隨身行李,千萬不要放到託運行李喔(白癡作者是直接電器類都放隨身以免不小心忘記)

 

四, 其他

牙刷,牙膏,盥洗用具,洗面乳,乳液,臉部保養,護唇膏,毛巾,濕紙巾,指甲剪,小包面紙

盥洗用具最好還是帶一下,並不一定每個住宿都有提供,牙刷牙膏也是,洗面乳一定要自己帶

保養的也是必備,那邊很乾

關於濕紙巾是白癡作者之前在北京交換的經驗,這次會搭到夜車,搭夜車的痛苦就是不能洗澡,這個時候可以用濕紙巾擦擦身體

白癡作者還很有事的帶指甲剪,一開始也被笑,但是去十幾天指甲會長長阿各位,當然也是想說也許不小心指甲折到阿什麼的,最後大家還不是用的很開心

小包面紙出去玩那麼多天面紙很重要的,用完之後也不占空間了

 

最後大家都會想知道的肯定還有治安問題,去之前查到有各種說法,

白癡作者是覺得不論去什麼國家還要有點警戒心的,畢竟人生地不熟的,發生什麼事都很麻煩,個人貴重物品一定要自己注意好,

我是覺得以我少數了旅行經驗,俄羅斯治安比歐洲幾個地方好(個人觀感,但是還是不要隨便放鬆警惕

而且七八月去俄羅斯天很晚黑,莫斯科八點多日落,聖彼得堡九點多才日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俄羅斯自助
    全站熱搜

    頭上長草的小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